摘自吳嘉寶老師

學習攝影的五大不能拍
1.老人小孩
2.貓狗寵物
3.古厝廟宇
4.慶典集會遊行
5.女體

 

講的就是要我們在學習攝影的階段,避免被這些歧異性的被攝體呼喚去拍他們

但是,通常剛學攝影的年輕小伙子上街拍的盡都是這些五大不能拍

拍出來的照片,之所以會好看,會吸引觀者的目光,都是因為被攝體本身的有趣、被攝體本身的歧異性

而非攝影者的視覺能力有多好

 


【Sam Abell

 

1.拍有份量、有深度的作品;不妨鎖定某一個主題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完成。
2.對於有意立下終身攝影計畫的人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要發自內心要自己來完成,沒人可以代替你完成。


【Jodi Cobb】

 1.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,也就是你熱愛、執著的東西。自問對這個題材或是事物有何想法,為什麼要拍他。如果只是未了花美而拍 花,因為山已成著名地標而拍山,那麼你拍出來的,將只是浮光掠影。
2.既使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建築物,也要全心投入。多方嘗試更多不同手法鏡頭、視野是點或光線,以拍出不同於流俗與老套的照片
3.日出與日落的光線的確很美,但是一天之內的任何時間都可拍照。日正當中可從高視點往下拍;陽光強烈時,在陰涼處或隱蔽處拍;被攝物有濃烈的陰影,就用閃光燈補工。守法要新奇,任何光線環境都要讓他為你所用。
4.細心檢討自己的作品,並從中吸取教訓,在下次拍得時候,修正已犯的錯誤,嘗試更大膽更富實驗性的手法。


【James L. Stanfield】

1.對攝影鍾情不渝的人,都是自動自發。自己做研究;解決問題;早起晚歸;還有敏銳的觀察力和好奇的心,隨時獵取自發而生的瞬間。


【Michael Yamashita】

 1.最出色的風景照,色彩鮮明飽滿,圖案豐富,構圖、線條、質感,乃至動作都令人賞心悅目。問自己:「這幅畫面的視覺魅力在哪裡?」將這些元素再現在底片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