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完年看到表妹抱著新生的小孩,在那瞬間腦中只閃過"小孩夫妻"這四個字,頓時口中無聲的喊出WOW。

這究竟是怎麼了?不是時間飛逝,小小女孩終於到了適婚年齡嫁為人母的喜悅,反倒是這究竟代表了什麼...

我不能就此斷言早婚的生活就必定失敗或是不幸。回到穿布袋當內褲的年代,或許16~18就足以成就一個家庭,但是在現今競爭的世代,早婚(生子)的環境讓我疑慮我是否能提供最好的支援給我的家人,就像我父母提供給我的任何依靠一樣。看著媽媽逗著可愛的嬰兒,有時候會想這樣的新人,早早就要面對將近20年無怨無悔的付出,當然對我來說生子並不是個監牢的直達門票,只是是否有遺餘可以照顧著小孩又同時具備著生活品質,看著他們的背影、想像他們決定留下小孩的那一刻,他們有想過未來所面臨的處境嗎?我想這是今年的第一個沉重的想法

好個驚訝的消息,但是也沒有五雷轟頂的程度或是腦中一片昏眩的感覺,頂多就像名偵探柯南那樣突然想到犯人是誰的瞬間微小電流。槌的那一下也分不清到底打鬧還是安慰。回想起前陣子看了一臉茫然的《500 days of summer》,我終於知道這部片的確是給男生看的,也許每個男生都是Tom,也許不是,回歸到最原始的片頭也能帶入觀點的一句話 “This is not a love story.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.” 。

『你在這一刻哭笑不得,下一刻又可能歡喜萬分,戀人們彷彿都像是得了荒謬而無邏輯的失心瘋。愛情裡的猜忌預測,與錯解誤讀並駕齊驅,甚至,絕大部份的戀人都是愛上他們想像、期待的另一半。正解,並不存在』節錄自文化評論

I am Tom. Yes, you set me fre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